首页 > 汽车 >

蔚来员工爆料:为保工作贷款 60 万买了两辆 ET5 仍被裁

发布时间:2023-11-19 18:17:01来源:
11 月 19 日消息,据金融界报道,近日,一位在蔚来汽车工作了 5.5 年的技术岗位员工爆料,自己为了保住工作,不得不贷款 60 万购买了两辆蔚来汽车,还推荐了亲戚朋友也买了蔚来汽车,但最终还是被公司裁掉。他称自己上有老下有小,每月要还一万多元的车贷,生活无望。

据该员工透露,蔚来汽车对员工有一种不成文的规定,就是想要在公司稳定工作,或者有机会升职,就必须购买蔚来汽车,甚至还要动员身边的人也买车。他说:“几乎 80% 的蔚来员工都被明示或暗示过,想要保住这份工作必须得买蔚来汽车。”

去年年底,他为了避免中年失业,贷款 30 万,将自己才买 2 年的奔驰 CLA 换成蔚来 ET5,另外每月要还车贷 3000 元,2 年期。接着领导来找其谈话,说想要升职,那肯定是要多动员身边好友亲戚一起买车,于是又推荐给了自己的表哥和表妹,让他们分别买了蔚来 ES7 和 ES6。

今年年初,蔚来给员工开放 0 首付 0 利息无限换电权益购车优惠。为了能升职,他又贷款 30 万(每月还贷 8150,为期 3 年)购买了一辆 ET5。

他说:“自己是公司技术岗位员工,但为了支持公司,也为了自己职位的稳定,推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几十辆车,都快成兼职销售了。而且也因为工作的认真负责,获得了公司 2023 年第季度的星河奖。”

然而,就在他以为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的时候,他却突然收到了公司的裁员通知。他说:“买了两辆问题车,每月还要还 1 万多的贷款,现在又突然没有缘由的被裁,简直丧良心!不只是我,其他更多的员工,在公司明里暗里的软磨硬泡下买了车,却在提车不到一年就被裁,简直就是鲁迅笔下的人血馒头!”

目前,蔚来汽车方面暂未就此事做出公开回应。IT之家注意到,此前 11 月 3 日,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发布《组织优化与两年优先事项》的内部全员信,宣布蔚来将减少 10% 左右的岗位,裁员计划将会在 11 月完成。财报显示,截至 2022 年底蔚来共有 2.68 万名员工,裁员涉及员工达 2600 人。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