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财经 >

“欢乐春节-传承咏春文化,助力桥梁构建”主题讲演活动在斯里兰卡成功举办

发布时间:2024-01-08 11:00:12来源:
标题:《"欢乐春节-传承咏春文化,助力桥梁构建":共庆佳节,深化中斯文化交流》
 
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6日电(林敏) 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,我们迎来了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、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,斯里兰卡武术协会协办的“欢乐春节-传承咏春文化,助力桥梁构建”主题活动。
 
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咏春文化不仅仅是一种武术,更是一种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载体。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咏春文化的展示和交流,进一步加深中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,促进两国在文化、教育、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。
 
活动于2024年1月5日至6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。来自中国和斯里兰卡的武术爱好者们齐聚一堂,共同分享和交流咏春技艺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,掌声雷动。
 
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代表在致辞中表示,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文化的盛宴,更是两国友谊的见证。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,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,为构建中斯更加紧密的关系注入新的动力。
 
斯里兰卡武术协会主席也在活动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。他表示,斯里兰卡武术协会非常荣幸能够协办此次活动,与中方共同传承和弘扬咏春文化。他相信,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,能够进一步推动斯中两国在武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。
 
此外,活动还特别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互动环节,包括舞龙舞狮、戏曲表演、书法展示等,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。同时,来自斯里兰卡的艺术家们也带来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艺表演,为活动增添了异国风情。
 
此次“欢乐春节-传承咏春文化,助力桥梁构建”主题活动不仅为中斯两国人民提供了一个增进友谊、加强合作的平台,更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。我们相信,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,中斯友谊之桥必将更加坚固、更加美好!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